中新传媒网欢迎您!中新传媒网-关注中国传媒动态,点此宣传中国传媒成就!
中新传媒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中新传媒网|中国媒体|传媒门户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云南腾冲第六届边交会开幕 多国客商赴侨乡觅商机
2018/9/28 本站原创

  (陈静)28日,中国保山腾冲第六届边境贸易交易会开幕(下称腾冲边交会),吸引了来自缅甸、印度、阿富汗、尼日利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家企业参展,规模创历届最高。

  据悉,本届腾冲边交会由云南省贸促会主办,展区面积61000余平方米,展位540余个,设置了政府友好邀请商品展区、大健康大物流产业形象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展区等12个展区。同期还将举办“中缅商洽会”“第四届保山美食文化节”等活动。

  保山市副市长姜涛在当天开幕式上致辞称,腾冲沿边优势突出,自古就有对缅贸易的优良传统。早在2400多年前,中国先民开辟的南方丝绸之路(蜀身毒道)经过腾冲进入缅甸,抵达印度、伊朗、阿富汗等国家,一直是中国通往南亚各国条件最优、路程最短、辐射人口最多的国际商路。依托这条古道,腾冲得以较早的开放和开发,被誉为“极边第一城”,也是云南省知名侨乡。

  “缅甸与云南省有2000多公里的边境线,保山腾冲市和缅甸克钦邦接壤,彼此间建立了亲如兄弟般的深厚友谊。”缅甸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吴梭柏称,通过克钦邦和保山市之间的甘拜地—猴桥口岸,缅甸的农产品出口到中国,中国的日用品和化肥又出口到缅甸。此外,清水河—临沧、木姐—瑞丽等两国间口岸双边贸易来往日益增多。2018年1月—4月,缅甸与云南省贸易额达25亿美元,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

  缅甸克钦邦政府财政、税务、计划与经济部部长吴伟林称,自2013年起,第一、二、三、四届边交会,克钦邦政府均派了代表参加。今年,克钦邦工商联合会与云南省贸促会计划共同举办一场中国商品展销会,拟于11月在克钦邦密支那举行,真诚邀请中方企业前来参展。

  据悉,此次腾冲边贸会为期一周,将于10月4日闭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一篇:
普通文章吴俊会长一行赴天府新区眉山考察
下一篇:
普通文章直播间“一键下单”找工作 线上直播招聘新模式能否解蓝领招聘之困?
栏目推荐
普通文章该担心的是人把自己变成机器
普通文章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开幕
普通文章塔里木油田累计向我国中东部地区供气3
普通文章WiFi、蓝牙、NFC,无线技术到底哪家强
普通文章国家航天局:探月工程四期今年正式启动
普通文章医生赵学银—采用太极非医疗手段参与医
普通文章“天宫课堂”再度开讲 探索奇妙太空世
普通文章拼搏在科技创新最前沿
普通文章“不下载APP无法看全文”该休矣
热文推荐
热文排行
普通文章多措并举深化制造业金融服务 助力新型
普通文章师徒对决大戏 十集过后才启幕
普通文章“中国天眼”发现快速射电暴爆发事件高
普通文章终身教育供需两端的“双向奔赴”——合
普通文章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我国持续深化全
普通文章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融合发展
普通文章与花海来一场浪漫邂逅!这几趟列车含“
普通文章国有大行交出稳中向好“成绩单”
普通文章该担心的是人把自己变成机器